http://children.cca.gov.tw/aboutus/

 

 

行政院文建會自1999年建置了「兒童文化館」網站,以提升兒童閱讀興趣為目標,建置一個專屬於兒童的線上閱讀園地……


小孩一半因吃東西而長大 另一半是因閱讀而成長
 

兒童初始的閱讀是被動的,需要父母、師長有計劃的引導。著名的義大利插畫家白蒂莉亞(MariaBattaglia)說過:「小孩一半因吃東西而長大,另一半是因閱讀而成長。」我們拿甚麼東西給孩子吃,孩子就怎麼長大;同樣的,我們怎麼帶領兒童閱讀,兒童就怎麼成長。

行政院文建會自1999年建置了「兒童文化館」網站,以推動並鼓勵兒童閱讀興趣為目標,建置一個專屬於兒童的線上閱讀園地,經由長期的線上繪本閱讀素材的累積,以及更具體地將文化主題相關的閱讀內容,製作成活潑又有互動性的動畫播放與遊戲,讓兒童能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來進行閱讀,進而培養閱讀習慣。因此,特別著重在創意與互動之表現上,經由創意與互動性的設計,讓兒童親近閱讀、喜愛閱讀、擁有對閱讀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