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frogfree.com/riceflavor/

蛙大.2010

一個中年人很單純的想要找回小時候農村記憶的念頭...

2010年六月,偶然的情況下造訪了台東的池上,金黃色純淨無垠的稻穗給了我震撼,也觸動了我想要進行拍攝「台灣稻香味」這個作品的念頭。從最初最簡單的想法"我想要拍攝紀錄台灣各地的稻田影像", 到"我還想要再拍攝稻子成長一生的各種樣貌",一路的拍下來,拍到最後我已經告訴自己"我堅持一定要拍到農夫與牛一起在田裡耕田這種幾乎快要不可能拍到的影像"的地步,我很任性也很高興的一步步去完成我的目標。

或許是自己小時候的經歷,或許是自己生長土地的影像,或許是無奈時代的變遷,或許是懷念從前的美好,在創作的過程中,好幾次寫著寫著不自主的流下了淚來,即便自己已經看過不下百次,心中卻還是悸動... 我喜歡這個作品,我衷心的喜歡照片中的影像,我衷心的喜歡我為它所譜的文字

我想,我們的人生中,不是只有經濟,不是只有算計,我們還有很多的美好,值得我們去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