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米  

 

感動...文章+玉米(我記得這支玉米)

 

****

 

她用青春換來我的自由,我卻用自由來懲罰她

看過龍貓的朋友們都知道,裡面兩姊妹的媽媽病得很重,卻還是強打精神,想盡辦法仍然要作孩子的支柱,而在母女書信往返的交流間,紓解了距離帶來的的煎熬。我們每個人自出生以來,也都有一個媽媽,也許不一定能像她們母女這樣溝通順暢,總是有平和溫馨的畫面,但是她們卻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愛著我們......

我的母親也是,她跟天下的媽媽有點像,卻又不太一樣,因為她經歷了一段失敗的婚姻,因此跌跌撞撞,由女孩長成了女人,這段婚姻後我們三姊妹跟著媽媽組成了一個四人家庭,雖然風雨飄搖,卻也幸福自足。

不過也因為單親,也她必須扮演更多的角色,她時常嚴厲,尤其討厭我們吵架,常常一生氣就會用力擰我們的手臂,我雖然痛,卻也瞥到媽媽的手因為工作的辛勞和打了我們而紅腫不堪,這時我的眼淚就會賣力的吞進去,因為我懂得了,我們吵架是在逞一時之快,卻是媽媽持續的痛。

長大後,更多的衝突卻是接踵而至,我愛面子,不喜歡她老是節儉不願意我買一些多餘用品,我也希望她多陪我,但是為了我們三個小孩的學費和生活費她已疲於奔命。所以我開始頂嘴,覺得自己委屈跟其他幸福家庭不一樣,但是媽媽要我珍惜,因為還有許多家庭比我們更加不幸!

終於有一次,我努力考了第一名,她卻潦草的稱讚兩句就出門了,我覺得很受傷,決定離家出走,再也不要為了配合她而忍氣吞聲。

就在我在朋友家待了大半夜後,我覺得心裡不安,因為平常關心我的媽媽,怎麼可能一個簡訊都沒有!我打給了姊姊,她說媽媽在醫院裡,大家都找不到妳很著急。

一路上,我幾乎是用衝的跑到醫院,一面跑,眼淚早就流個不停,我看到我的同學雖然要什麼有什麼,但是她在家卻是吃微波食品配冰冷電視,我的媽媽就算再起早趕晚也要煮一頓熱騰騰的飯菜,我看到我的同學鑰匙一大串,開門回個家都要花大半天,而我是一回家就有人打開門在等我了。

媽媽對我的好,我都看不到,她用青春換來我的自由,我卻用自由來懲罰她。

到了醫院,我才知道是外公住了院,所以媽媽才在這裡,心裡鬆了一口氣,但是我看到媽媽時,她卻用我從所未見的著急抱緊我,說著:我的心肝寶貝,妳怎麼跑出門都沒說一聲!

我看著外公生了病,看到母親滿面倦容,心裡的愧疚早已不言而喻,而母親,從來沒有懷疑過我離家出走。

回家後,我才看到桌上有一個稍微被壓傷的蛋糕,那是我最愛吃的口味,雖然便宜卻可口,底下壓著一張匆匆留下的紙條,上面寫著:妳是媽媽心中永遠的第一名。

我想,如果有那麼一天,我想送給媽媽的不是謝謝,而是她一生的驕傲。

小i

 

 

 

from 宮崎駿的夢想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