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er.jpg  
 
 
 
小米的故事
 
 
 
「小米」「Milu」「米格魯」「小黃」----這些都曾經是牠的名字----一隻生活在  *** 公園運動場的流浪狗!
 
牠現在的名字是「小米」!
 
第一次見到小米是今年五月的一個週日下午,我到住家附近的延和公園運動,發現牠窩在運動場旁的草地上睡覺,嬌小瘦弱的身軀、加上兩眼惺忪,我以為牠病了,輕輕將牠抱到公園的石椅上,仔細瞧瞧,才發現一切都還好,而且一看就是剛洗過澡、剃過毛,還戴著美美的項圈。心想,應該是有人養的狗狗吧!但是,公園旁下棋的先生隨即告訴我,牠是一隻流浪狗,已經在公園生活一陣子了!我因為仍在外地工作,無法認養牠。從此,去看看牠、餵牠吃點東西、跟牠玩玩,成為我到公園的另一個樂事。而也發現,公園裡好多人同樣在關照著牠,牠也跟每一位喜愛牠的人們撒嬌呢!
 
沒幾天,由一位每天幫小米點眼藥膏的太太口中得知,小米已經由她們帶給醫生結紮了,動過眼睛手術,也做過身體檢查,很健康。(提到這位醫生,是個年輕獸醫,跟他父母都是非常難見的愛狗一家人,公園裡的流浪狗幾乎都讓他們義務地在照料著)而這位太太說,小米會那麼乾淨因為她的外甥女(一位漂亮又善良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經常跟媽媽帶小米回家洗澡、剪毛。這又是另一個愛狗的家庭。我真替小米慶幸有這麼多人照顧牠!
七月的一個傍晚,我一到運動場就見到好多人圍著躺在地上的小米,才知道,牠被不知哪個喪心病狂的變態用透明膠帶捆住了整個嘴巴,至少一下午,公園認得牠的人看到,想幫牠解掉,叫牠,牠卻跑給人追,牠怕了人。幸好公園裡認識牠、喜歡牠的人很多,大家齊心幫忙,雖然從此小米下巴留下了深深的一道傷痕,但總算沒大礙,過幾天又活蹦亂跳了!(而當時解救牠的人群中,兩位一直安撫著小米,讓牠不再恐懼的年輕姐妹,也從此跟小米結下日後的緣分。)
 
公園裡的人們覺得,小米畢竟身型小,個性又好,很容易又受傷害。所以大家開始試著為小米找個家。但就在幾天後的週日晚上,我去公園看小米時,幫牠洗澡那位小女生的媽媽,一見我就驚呼,小米又被打的渾身是傷,都流血了,也不再相信人,躲進公園對街的樹叢裡,擔心再不救出來一定會沒命了!大夥趕到樹叢外欄杆,裡頭一片漆黑,我一直叫牠,雖發現牠躲在樹叢深處的身影。,卻是怎麼叫都不肯出來,想到以前我只要大喊一聲,牠可以跑過一個操場來找我,我知道,殘忍的人類讓牠害怕了。這時候,一位非常熱心,也常常照顧小米的年輕人,嘗試著想進入樹叢救牠,但又擔心牠跑的更遠,或去躲起來,那就更危險了!這時,我想到跟牠最親近的應該就是那位經常幫牠洗澡的小女生了,於是讓她媽媽趕緊打電話叫她來,她來以後,輕輕地叫牠,確認位置後馬上跟那位年輕男生一起進去樹叢,而小米也慢慢地靠近小女生,讓她給抱了出來。我接手後,趕緊抱到公園亮處檢查傷勢,真的是全身多處傷口,而眼睛幾乎出血,疑被嚴重毆打頭部。正著急那麼晚的假日去哪裡找醫生,年輕人馬上找到 那位獸 醫師趕來公園,做過初步檢查後,由小女生陪著,帶回醫院救治。經過兩個多禮拜的住院治療,小米總算又救回一命!出院後,小女生家裡儘管已經養了三隻狗,但不放心將小米再放回公園,於是將小米留在家裡,也幫小米度過最艱難的復原過程。
 
而就在大家更積極地想幫小米找一個永遠的家時,那對與小米有著深厚緣分的姐妹,經過與爸媽溝通後,聯絡上小女生,表示她們將帶小米回家,成為她們家的第二隻米格魯,並將牠正名為「小米」。
 
周末傍晚,公園裡的大夥們帶著相機、手機爭相與小米拍照。雖然大家都有著許多不捨,但想到她從此將會有一個家,不再需要擔驚受怕壞人的欺負,我們都覺得替牠高興,更感謝這對姐妹的愛心。
 
一個多月後,再見到小米時,牠已經穿上漂亮的配件,一副幸福的模樣,聽說,還坐著狗狗專用推車,跟姊姊們一起逛百貨公司了呢!
小米,恭喜妳有一個溫暖的家囉!
 
 
這是繼上次「小黑的故事」後,我再次的狗狗記事,還是只有一個目的,請大家不要遺棄狗狗或貓咪,更請大家善待流浪動物!
 
 
                  牛奶糖爸爸  100.11
 
************
 
 
Dear牛奶糖爸爸:
 
 
謝謝您的分享
這個故事很感人
 
看完我忍不住落淚了
因為我們也認識小米
我家yoyo/momo很喜歡牠
 
牠受傷那段時間
還有後來被認養後幸福健康的模樣
我們都有看到
 
 
很難得有這一群有愛心的人
特別是您用心寫下這故事
我會轉貼出去
希望大家不要遺棄狗狗或貓咪,更善待流浪動物!
 
 
                              pia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