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jpg  

 (pic:這個動作很熟悉  我們也做過  只是...piano的肥肚肚內沒有小baby啦(心虛~))

 

 

yoyo/momo自從上小學

回家車上喜歡和媽媽分享學校的趣事

這天她們上了閩南語課  馬上現學現賣  還唱了可愛的童謠

yoyo知道媽媽喜歡聽她們叫"阿母"~~不太標準的發音  很逗趣

*************************

 

yoyo:媽媽~~  可是我以後不想生小孩 

piano:為什麼呢?

yoyo:因為我怕我的小孩會叫我"阿母"~~聽起來很像"阿桑"

         我怕我的老公也會叫我"阿母"....

piano:

 

 

 

*********************

 

<<加映一則>>

 

yoyo:媽媽  為什麼阿祖不會說國語呢

piano:那是因為阿祖年紀大了  而且她沒讀過書呀  但是她會說日本話喔

yoyo:其實我想跟阿祖聊天  但是怕她說台語我聽不懂ㄋㄟ

momo:對呀  上次阿祖說"大家"(台語)~~我聽成"大隻的雞"....覺得很奇怪呢

           下次回去我想叫阿祖說日本話給我聽聽看

piano:好啊  阿祖還會說日本的愛情故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