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時光 - 蔡琴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迴昇出我心坎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那緩緩飄落的小雨
不停的打在我窗
只有那沈默無語的我
不時的回想過去




*****

這片段~  經典  百看(聽)不厭  隔一陣子就要複習一下

[經典電影片段][無間道(1)]劉德華VS梁朝偉@被遺忘的時光(蔡琴)

劉德華VS梁朝偉片中首度交手,搭配蔡琴所演唱的『被遺忘的時光』令人驚艷。
 
 


 
 

<<延伸閱讀>> 巧合

王蓉蓉》偉忠姐姐的眷村菜-番茄撥魚兒

採訪後記:

「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漸漸地迴昇出我心坎......」

採訪當天,店面播放了蔡琴蘊涵多少往事的輕柔歌聲,於是還沒嚐到眷村滋味兒,我的心情就先沉澱下來了。過程中,蓉蓉姐講話麻利(「我一向是你問我答」),對話節奏明快。

結束採訪之後,她先和幾位好友坐在店內長凳聊一會兒天才離開。後來我也去坐了那個位置,還學了蓉蓉姐姐翹腳,但什麼事都不做地放空發呆,雖然不是原生眷村,但那瞬間彷彿我也尋回了被遺忘的時光。

想在折疊的圓桌上擺碗筷了,想家了...



【福忠字號】偉忠姐姐眷村菜

電話:(02)6636-0088

FB:忠字號

網站:www.gogobestfood.co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4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