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216.jpg nEO_IMG_DSC_0237.jpg     

                               (pic:  98-11-8  大雪山  ~piano攝)

 

 

雨天炎天

 

 

 

一段書中的文字:


『從那個時後開始,我便對土耳其這個國家非常感到興趣。原因何在我自己也不清楚。吸引我的,應該是空氣的性質吧。那裡的空氣,與其他地方都不一樣,令我感覺到含有某種特質。不論是肌膚之親的感覺、味道、顏色,一切的一切,與我以往所呼吸的任何空氣都不一樣。那是種不可思議的空氣。
 

旅行這件事的本質就是吸進空氣吧,當時我這麼認為。
記憶恐怕會消失吧。
風景明信片會退色吧。

可是空氣會留下。
至少,有某種空氣會留下
。』

 

內容簡介

  1990 年村上春樹將其旅遊希臘.土耳其邊境所見所聞融合而成《雨天.炎天》一書,內容包括兩個篇章:希臘篇──亞陀斯「上帝的現實世界」、土耳其篇:紅茶、軍隊與羊──「21 日環遊土耳其」。村上途經伊佛隆、費羅修奧、卡拉卡魯、大勞拉等眾多修道院,以及土耳其、黑海、賀巴等地,品嚐過各式各樣的露可米、利久酒,甚至長黴麵包的滋味。書中充滿脫離現實世界的異國情調,在雨天炎天的季節輝映下,卻有冷暖自知的人情。那些點滴在心頭的無奈、他鄉遇故知的感動,帶領我們欣賞旅遊過程中獨特的村上式詼諧,別有一番令人莞爾的況味。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31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