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jpg  

 

 

 

宮崎駿的信念是

「只要相信,就有希望」。

他相信,「早已遺忘的東西」、「未曾留意的東西」、「以為早就失去的東西」,

這些到現在一定都還存在。

***********

 

今年聖誕節

上小一的yoyo/momo開始懷疑世界上是否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yoyo:媽媽   我們老師說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  所以禮物都是爸爸媽媽準備的

momo:對呀!  我們同學很多都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呢

piano:那妳們相信嗎?

yoyo:我還是相信呀  (因為這樣才能有禮物ㄚ)

momo:我想...禮物可能是媽媽送的...

(今年的聖誕節因為媽媽很忙   忙到來不及準備禮物  就...在12/25起個大早  從自己收藏的小東西裡找2個送給她們)

還好yoyo/momo很喜歡  還拿到學校和同學分享

只是...為了怕同學笑   不敢說是聖誕老公公送的  就說是媽媽送的

回家的車上  和媽媽分享這事...

piano(很認真~):  媽媽告訴妳們  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喔  媽媽到現在還是相信

                          只有相信的人  還有很乖的小朋友才會收到禮物呢

                          今年媽媽也有收到ㄛ  (那天晚上還有跟聖誕老公公打招呼呢)

yoyo: 媽媽  我好羨慕妳都可以看見聖誕老公公  我都不行

piano:等以後妳長大  當了媽媽就可以見到他囉 

 

 

 

(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是別人的聖誕老公公 ) 

 

 

<<延伸閱讀>>

 

 宮崎駿:孩子帶給我勇氣和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