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5957.jpg nEO_IMG_IMG_5769.jpg nEO_IMG_IMG_5823.jpg nEO_IMG_IMG_5826.jpg  

(picture:piano最愛的花之一:九重葛;分別開在"綠葉方舟" ~~ "路邊"~~"piano家2F陽台")

 

piano很喜歡幾米~~

看他的書  欣賞他的繪本

常常會有很多的感動.....

作家:王文華(from 我們都是好人)寫的這段話  我很喜歡(節錄一小段...)

############

挫折時  我喜歡讀幾米的書

它們提醒我:人是善良的~~

幾米畫的好人  雖然吃了悶虧 

但還是努力的思考  用心的生活

憂鬱是憂鬱   但憂鬱得雲淡風輕  而非哭天搶地....

幾米沒有給好人好的際遇  卻給好人善良的筆觸....

他們有腮紅  常常抬頭看著天空~~

再怎麼悲慘的際遇

幾米還是會給好人繽紛的顏色和童話的場景

這讓我放心...

相信在某一個街角   好人一定能找到救贖

..........................

我總是藉著幾米的作品

問自己要什麼樣的生活

人生值得一活  就因為在任何一個時間點

每種角色都同時有著不幸的特質  和幸福的潛力

....................

唉!我能說什麼呢?

我們都是好人  好人的迷惑總是比較多

我沒有答案

所以只能藉用<<幸運兒>>裡  司機的名言:"要加油喔!"

                                                   ~~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PS:這句是piano的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